如果没有遇见你,我也许就已经埋没在这人群之中了……
第一次遇见你,你只是怯怯的坐在教室的最后一排,而你的同桌,是我,一个不愿与别人交谈的小女孩。
虽然我与你是同桌,但我们俩都未曾说过一句话。就这样,你在我的世界里成了一个没有形状的隐形人。
或许时间能够改变一切——周五的傍晚,只有你与我两个人在教室里默默地打扫卫生。教室里很静,我们都沉默不语,只有教室里的大钟在“滴答、滴答”地响着……
“你的梦想是什么?”忽然,一直沉默不语的你张口问了我这样一个问题。当时,也许是我吓到了吧,支支吾吾地说着我想当画家啦,飞行家也可以,司机啦之类的职业。
“我想做一名人民教师,你的梦想到底是什么?”你的话语打断了我,又再次重复了这个问题。“如果真要我好好回答的话,我还真想不出我有什么梦想,但如果切实地讲,我的梦想就是赚很多的钱。”我回头看你。
“钱!”突然你的眉毛皱了起来,“难道你们城里人都只希望拥有钱?”当时,我真的被你的话堵塞了喉咙,我真的不知道我该做什么,也不知道原来梦想这个词对你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哦,不!我将来赚很多的钱是为了捐给困难的儿童的。”当时我也只好用这句话来搪塞自己。但是没想到你听了这句话后很开心。“嗯,我也和你想的一样,我要让那些连上学机会也没有的儿童过上好的生活!”原来你的梦想——当一名人民教师,是为了那些困难儿童所产生的。
在新年的联欢会准备前,你选了一首歌作为我们的节目,可在联欢会上,却传来你转学的消息……歌还是要唱的,歌名是你喜欢的《梦想巴士》:让梦想发光,追逐我们的力量……我觉得这首歌不是唱给新年,更多是唱给你和你所要帮助的人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