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丝忧愁缠绕的柳絮,在风的指引下踉踉跄跄地在空气中飞舞,激起行人的不满,毛绒绒的丝絮吹拂在脸颊,在这个浮躁的季节换作谁恐怕都难以接受,不去理会它,凭借着下一轮的轻风从发隙里把它带走。
从外面走进来,一股凉意扑面而来,抖擞起精神,向自己的座位走去,看着周围的同学说说笑笑,是为自己在这个学校留下一点点的美好而努力吧,有是忙碌的一天……
在最幼稚的时候,老师让在档案袋里写上自己的梦想,我大义凛然的写上科学家三个字后,欢喜的塞进袋里递给老师,老师面带微笑,轻轻拍了拍我的头,当时的我没怎么在意,蹦蹦跳跳的回到座位上和同学议论去了。
时光是冷酷的毁灭者,梦想的树在没有长的时候,早已被时光侵蚀的面目全非。
现在已处在紧绷之弦的我已经遗忘了当初的那份豪言壮志,遗忘了自己写下梦想时的理直气壮。整日伏在放满试卷和书本的桌子上,两只眼睛只会目不转睛地盯着试卷上方血红的数字,任凭它操控着人的心灵,把人变得麻木,渐渐忘记了这个社会里本身就缺乏的东西。
当初怀揣着朴实的梦想踏进校园,想着铭记在心壁上歪歪扭扭的三个字。打开了第一本资料,深渊的门便夹住了一只稚嫩的脚,那个缩在人群里的少年,洁净的心披上了一层暗暗的光,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
长大后,发现梦想一点点地脱离自己飞向远方,渐渐觉得梦想变得遥不可及,像镶嵌在夜空的明月,是触不到的一中美好。每想到这里,总感觉一种莫名的悲伤,在心房与心室间冲撞。
奋斗,是通向理想的迷宫,一边向着光明,另一边是看不见底的深渊,从确立梦想的那一刻起,命运已注定,我们将走向各方。
柳絮在这个忙碌的夏天为我们吟唱离歌,以一种高傲的姿态跃动着凄厉的舞步,我想,我看懂了老师那时的笑容,是见到了从没见过的一种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而惊叹,一切都还没有晚,即使我们即将在这个夏天挥手,奔向彼此的远方,我也会在一个不知名的角落,默默地怀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