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梦想的初二优秀作文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鱼才逆流而上,因为梦想雄鹰才展翅翱翔,因为梦想我们才有前进的方向。人生就要放飞梦想,哪怕是像飞蛾扑火一样,甘愿做烈焰的俘虏,只为那瞬间的光明,也无怨无悔。
如果有一个,他没有一兵一卒,却心怀天下,一心想统一天下,你说这样的人是白痴吗?不,天下正是有这样的人的存在,才会统一。他们胸怀大志,有理想有抱负,而他身边说他白痴的人才是真正的白痴。自己没有理想和抱负,去嘲笑别人难道不可笑吗?
也许你会问世界上会有这样的人吗?有,他就是那乱世奸雄曹操,年轻时期的曹操机智警敏有随机权衡应变的能力,而任性好侠、放荡不羁,不修品行,不研究学业,所以社会上没有人认为他有什么特别的才能,只有梁国的桥玄等人认为他不平凡,桥玄对曹操说:“天下乱,非命世之才不能济也,能安之者,其在君乎?”南阳何颙对他说:“汉室亡,安天下者,必此人也!”他也曾对曹操说过:“君清平之奸贼,乱世之英雄。
曹操因大公无私,打死了自己的叔父,也同时得罪了蹇硕等一些当朝权贵,碍于他的父曹嵩的关系,明升暗降,曹操被调至顿丘任顿丘令。(中平元年),黄巾起义爆发,曹操被拜为骑都尉,受命与皇甫嵩等人合军进攻颍川的黄巾军,结果大破黄巾军,斩首数万级。此时曹操便已经胸怀大志。
中平六年曹操见董卓倒行逆施,不愿与其合作,并刺杀董卓,刺杀失败改易姓名逃出京师洛阳初平元年曹操任代理奋武军,参加讨董军。二月,被联军击败的董卓胁迫献帝迁都长安并与董卓大徐荣交锋,因为士兵数量悬殊,曹操大败,士卒死伤大半,自己也被流矢所伤,幸得堂弟曹洪所救,幸免于难建安三年,曹操打败吕布,实力扩大,是自己的雄心壮志表现了出来。
最后,成为了三国中实力最强的国家曹操也就是因为有着自己的雄心壮志和坚持才会有着如此大的成就,所以要有人属于自己的雄心壮志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