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初二优秀作文
电视“开心辞典”节目中有一个“家庭梦想”的栏目,其实,我们家也有几个家庭梦想。
夏日炎炎,大家都觉得很闷热吧。许多人家都买了空调,可我家至今还没买空调。我爸爸最怕热,每次在客厅看电视,都热得直冒汗。不管电风扇怎样吹,还是没有多大效果。爸爸对妈妈说:“哎,天气太热,咱们买个立式空调吧!”妈妈说:“这事你作主吧。”可是,过了很久,老爸还没有把立式空调带回家。不过,当夏天再来的时候,爸爸一定会去买空调,这个家庭梦想就快实现喽!
妈妈的家庭梦想是最朴素的。她每天都用自行车接送我上学。我渐渐长大了,妈妈带着我越来越吃力,想买一辆电动自行车。可她觉得价钱太贵,又怕被偷去,一直犹豫不决。每当她看到别人骑着电动自行车,是那么轻松自如,都不由地说一句:“要是我有一辆该多好啊!”
去年,我买了一辆自行车,也骑着去上学。不料,在路上,我被人撞了一下,“扑通”,我从自行车上摔了下来,腿也跌破了。从此,妈妈再也不让我骑自行车了,还是决定买一辆电动自行车。可是,老妈还是按兵不动,真是不爽气,我都快急死了!妈妈经常跟爸爸讲说要买电动自行车,爸爸也同意。可过了几天,妈妈又舍不得钱了。
我虽说是个女孩子,可也喜欢玩。有一次,我到亲戚家玩了一次滑板车,我就特别想拥有一辆滑板车,踏着滑板车迎风飞跑。我告诉爸爸我的愿望,老爸呢,提出要求:期末考试考出好成绩。
于是,我努力学习,在期末考试中,我的语文、数学、英语成绩都在95分以上。爸爸笑嘻嘻地说:“女儿,老爸带你去吃肯德基!”那时侯,我把买滑板车忘到脑后了。有一天,我突然想起了滑板车,要爸爸去买。爸爸却振振有词:“我请你吃了肯德基,不就奖励你了吗?滑板车暂时不能买。”哎呀,怎么回事嘛!真是气死我了,老爸还真有两下子,我只好苦苦等待了。
爸爸、妈妈和我的梦想虽然都没有实现,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家一定会美梦成真!